草莓冷糕

【咒回/五悠】救命,今天我们校长代课一大早搞什么奇葩的问答大会

【咒回/五悠】救命,今天我们校长代课一大早搞什么奇葩的问答大会


*一句话概要:2023届咒术高专的新入生们为一大早的“QUIZ虎杖悠仁”大会绞尽脑汁。

*CP:五悠only,沙雕吐槽秀恩爱向

*本篇背景建立在前一篇《时光自动贩卖机》的基础上,前篇讲述了五悠如何抵达这个未来,有兴趣可阅读前文或者看一下07后的时间线整理。简单来说,原作完结五年后,33校长悟x 20高专教师虎,五整篇的兴致和广播剧一致

*学生第一人称吐槽视角,仨学生(两男一女)的名字来自——樱花,莲花,芦荟

 

*虽然文章中虎杖称呼五条为“悟”,请各位认为是“悟さん”,个人认为中文替换成“悟先生”其实挺奇怪,我个人想用“阿悟”,但似乎在同人界没见过这个用法,暂时保留

 

【正文】

 

大家好,我叫吉野佐久良,尽管名字读作Sakura,可是如假包换来自冲绳县那霸市的习武男儿,最喜欢的电影明星是斯科特·阿金斯!因为酱酱酿酿一连串乱事件,今年四月起我有幸成为东京都立高等咒术学校2023届的一名新生。这是一所专门育成咒术师(我至今也还不太明白,似乎是专门对处咒灵这种怪物的特别能力者)的特殊学校,新生加上我只有稀少到家的三个人,一个是自称是稀代魔女后裔的倔脾气丫头,另一个是成天顶着营业性微笑的挑染小哥,刚见面不到两周,我还搞不太懂这两人。与他们搭话,时常有种射出去的箭完全偏靶的错位感。是我的普通人思维不对口吗?

我们三人唯一的共同点似乎就是入学前就与班主任的虎杖悠仁老师认识,外加年龄相近,于是今年被一同招揽入了高专,成为那个人教的第一届学生。好了,自我介绍就做这点。为什么我忽然逃避现实地整理起所处环境的基本情报,全是因为现在站在讲台上,手握出题板铆足超高的兴致给我们出题的眼罩男!!对,尽管不想承认,这位全黑武装的可疑男人是我们的校长!虽然我也只在开学日见过一次!

 

“那么各位参赛选手请听题!Dokidoki的第一问——咒术高专一年级班主任虎杖悠仁老师今年多少岁了!? ”

 

“所以说我们到底是犯了什么罪,一大清早要做关于我们班主任的知识问答啊!?!?”我情不自禁大嗓门吐槽出声。

 

“诶?”珠穆拉玛峰级别高大的男人嘴角向下一撇,扫兴放下出题板,抬起手用别计较那些鸡毛蒜皮小事的语气批判,“事到如今才问这个?”

 

“难道不是因为校长先生一进来就给我们每个人塞了快白板,完全不给我们一丝反应的时间踏上讲台就高呼‘高兴吧,一年级们!第一届QUIZ虎杖悠仁就此开催!’把所有人带跑了嘛!?虎杖老师呢!?这节该是虎杖老师的课!”

 

“悠仁今天有事请假,于是我来代课~♪”

 

校长答得似乎头头是道,然而坐在我左边的挑染小哥悄然举起手:

 

“悟大人,请问能否冒昧问一句?”

 

“什么?莲见也有问题?一年级们啊,你们能不能对QUIZ上心点,难得我准备了问题。”

 

挑染小哥听了放下手,但想了下又不折不挠举起来。坐在我右边的少女从难懂的外文书世界中抬起头,手指卷起垂到肩膀下的绿色发丝,有理有据道:

 

“回答莲见吧。虎杖老师在的话肯定会积极回答学生的问题。五条校长是来代虎杖老师来上课的不是?”

 

亚路绘说得Nice!快看莲见都睁大了金色的猫眼对你诉说感谢!

我在心中为倔丫头的强气与柔软思维比了个大拇指,不过校长会吃这一套吗?

 

“我也没说不回答,莲见问吧。”男人笑道。

 

啊,出乎意料不用继续推舟,五条校长就服软了。果然女生出马比较靠谱…?还是本来校长就无所谓?不管了,什么理由都好。

 

“那恕我冒昧,这个时间三年级也是咒术课程的时间。悟大人此时不该为三年级的前辈们上课?”莲见振作起精神问校长,他是个情报通,知道事情多。

 

“我叫他们自习了。有意见么?”五条校长秒答道。

 

“……”

 

“……”

 

“……”

 

我们仨顿时哑口无言。这似乎有点……?

我不知道亚路绘和莲见怎么想的,反正我的脑袋里充满了问号,难以描述此刻的心情。嫌弃校长来给我们上课似乎孤恩负德,感谢校长敬业地替班主任来给我们上课也不是……这是什么逻辑陷阱?要不校长先生您还是回自己班上课,这样大家都幸福?我不知道正确答案。

 

“还有别的问题吗?况且你们刚才不也很好奇自己的班主任?难得与悠仁有深厚交情的我愿意回答。”

 

五条校长说的“刚才”恐怕是课间时间,确实我们稍微谈论了一点关于虎杖老师的事。无可厚非,如前述,我和邻座两人的共同语言暂时也只有关于那个人,说不好奇这个救了自己一命,还将自己带来高专的恩人也假。握紧撑着的光滑长棍,我心里有点虚,原来被校长听到了啊...

 

“那直接告诉我们不好吗?”我直言问。

 

“可那样不太无聊了吗?”校长直言答。

 

好吧,好吧……我欲哭无泪,痛苦面具,感觉憋住肚子中的火焰能一掌劈开二十枚瓦砾。

 

“还有问题?没有的话,我们就开始Quiz了?一年级你们也想知道班主任的酱酱酿酿的小秘密吧!?现在出血杀必死——将虎杖老师剥个精光的机密情报大公开!QUIZ虎杖悠仁 Let's Go!”

 

“这个要搞太火是泄露个人隐私吧?”我轻声朝隔壁两人打探了一句。

 

亚路绘悄然拨开了课桌下手机录音功能的开关,低声道:

 

“反正要是搞得太火就向虎杖老师打小报告好了。让老师告他,送橘子。”

 

“哈哈…两位勿躁,应该没事的,悟大人他懂得分寸……大概,应该…”

 

莲见干笑两声让我们安心,但我和亚路绘一同朝他投去“你扯淡吧”的目光并摇头,至此为止的对话没有一点好让人放心的要素。好家伙,仔细一看,说出这话的莲见自己也是额头淌汗,闭起眼来逃避现实!

顺便一提开学初日,莲见就给我们解释过为什么他如此无法对校长抬起头,似乎是因为这位咒术界最高学府的校长也是莲见所属家族本家的大家主,他们家是以家主一人为定海神针运作的主旨,所以自然对顶端毕恭毕敬。

要放在平时对待他人,这位自尊心莫名高人一等的挑染小哥是我们三人之中怼人最快的。

 

“那么,重来一遍。Dokidoki第一问,虎——杖——悠——仁老师今年多少岁!?30秒 Thinking Time Start!Chikutaku~Chikutaku~”

 

实在没办法,我们拿起了一开始被塞进手中的答题板与笔,在五条校长模仿出的时钟走动音效中无可奈何作答。这Quiz会有多少问啊……我内心极其不安。

 

问题是年龄。虽然我们都称呼虎杖老师为“老师”,其实老师他没有什么年长者风范。比起为人教师,给人感觉更像是知心大哥哥,那么年龄应该也近...?

 

我参考着身边的亲人,在白板上写下了答案。

 

“哐哐!Time——Over!”校长拍了下手让我们放下笔,“来挨个发表吧。先从名字听起来像是老家开甜品屋*,外加身为特级咒具【黄泉桨】被咒者的吉野佐久良君开始!”

 

*日本奈良有一家叫做【吉野葛佐久良】的日式甜品屋,葛粉类甜点是招牌

 

“哈!?什么和什么?我家是开道馆的,那霸平阪古武道道场!”被点中名的我连忙纠正。

 

“没有大佛布丁*?”

 

*有名的奈良特产

 

“去奈良找!”我没好气咚地用长棍——就是校长所说的【黄泉桨】敲击地板发泄怒气,同时把写有23的白板翻了过来,“以及这是我的答案!”

 

“23啊...”五条校长看后别有深意似的拉长了尾音,“顺便问下,理由是什么?”

 

“我们家是三人兄弟,虽然年龄差点有点开。我是老幺,二哥他今年这个岁数。虎杖老师他应该也很年轻吧,和老师交谈时偶尔感觉是在与兄长对话,还有在老家本地经常去的拉面屋的打工小哥也大概这个岁数,交谈几乎没有代沟,也懂得我的心情。”

 

说到一半我忽然发觉自己从小到大是不是只和年长者有深入的交流?

 

“原来如此。不过因为从小被年长几截的哥哥们包围,佐久良和同龄人交往其实挺生疏的?”

 

“...啰嗦,只是和中学的同学们兴趣不和而已。”我嘴硬。

 

因为家里开道场,门徒学员也大都是大学生年龄以上。小学中学放课后都直接回家里的道场修行,与同龄人玩耍的时间几乎只有学校的体育课时间。怪不得与隔壁两位同级生对话老有种奇妙的违和感,原来是自己也不擅长与同龄人聊天。确实用虎杖老师做话题本身也很奇怪...啊,不过...班主任的八卦难道不让人好奇吗?

 

“别这么刻薄,来到高专,能与同龄人深入交流,一起讴歌青春不是挺好的?”

 

“是吗?”我问左右两人,两人都俨然保持沉默,于是抬头汇报校长,“似乎没这回事。”

 

“嗳...今年的一年级真是没干劲。”校长喟叹,“那下一个下一个,有请拥有1/4爱尔兰人血脉的魔女后裔亚路绘·凯瑟拉·如月小姐!”

 

“说了很多遍不要用这个全名称呼我。普通的如月亚路绘就可以了,我是土生土长的函馆女孩。”

 

亚路绘蹙眉不悦,一双杏眼此时瞪得如水银灯般通亮。

我内心感叹起校长踏破他人地雷区的能力之高。到底是将虎杖老师扒个精光儿,还是把我们的老底揭个精光儿?

 

“既然要搞问答比赛,我也全力以赴。所以我的回答是这个——19岁。”亚路绘说着亮出白板。

 

“不会吧!?好年轻!?”请原谅我,完全压制不住自己的吃惊。

 

“但有逻辑支撑。”亚路绘斩钉截铁地说,“我们是虎杖老师的第一届学生,往年轻一点的范围思考自然合理,况且这个业界年龄并不等于资历。咒术高专是四年制,最后一年是业界实习期,所以四年毕业后立即成为老师是可能的。还有从占星角度来看,老师给我不是夏秋冬出生的感觉,于是押小,19是最终答案。怎么样?”

 

亚路绘饶有自信询问眼罩蒙眼的男人,对方莞尔一笑,按下了手中的表决器。

 

『bubu——』打叉的小牌子立起。

 

“很遗憾!非————常遗憾地差一点!”

 

“…我押错月份了?”

 

“不是唷。悠仁他确实是3月份出生,3月20日春分之时,这一点猜得没错,但回答不正确。”五条校长摆了摆手指,“那么下一个,拥有无下限术式却完全没有野心,目标成为辅助监督的五条莲见君!在三人中,你该是与悠仁认识最长的。这可是送分题。”

 

“是吗!?”

 

“真的?”

 

我与亚路绘都望向莲见,他撇头逃避了一下我们的目光,紧接着扭捏道:

 

“…是的,有幸初中时期便结实了虎杖老师………多亏悟大人的引见。”

 

太草了,虽然上头解说过原因,但莲见今日果然大不对劲,一言一行如临大敌。除了校长本身,是有什么其他原因令他如此不坦荡?

 

在我思索之时,莲见翻开了自己的白板,上面写着20。

 

“我想自己应该没记错。今年被嘱托寄送贺礼时与店员反复确认过了。”

 

『dingding——』画圈的小牌子抢拍立起。

 

“Bingo——!给莲见加10分!”

 

虽然得到了10分,莲见看起来一点也不高兴,如释重负叹出一口气,像是回答一问就会削磨掉他一点神经。可怜得让我在心中为他比了个十字,念阿门。话说回来,不给我评价是因为差得太离谱了?

 

“所以说是怎么回事?虎杖老师是三月份出生,高专毕业晚了一年,还是毕业后没有立即成为老师?”

 

求知欲旺盛的亚路绘追问,回答她的是五条校长:

 

“正确来说是后者,四年级的适应期与入职高专后一年都在做我的副班,学习很多事。你们是悠仁正式带的第一届学生,但现在的三年也曾是悠仁的学生。”

 

冲击的事实又让我们顿口无言,怪不得上周的实战对练时从外面完成任务回来的三年级趁我们休息时乱入进课堂,熟不拘礼地找虎杖老师对练。连那个苦瓜脸寸头前辈都眉笑颜开——恐怕放到四级咒灵面前一下就能超度掉对面。

 

“好了好了,我晓得你们与三年级的学长学姐们情深似海,但差不多回到Quiz里来,wakuwaku的第二问要来了!!”

 

看来受难还要继续。我们认命拿起白板,倾听校长的下一个问题。

 

“第二问,虎——杖——悠——仁老师为什么会成为咒术高专的老师?”

 

“哈?诶?出这种问题?”

 

我困惑不已,且不谈有没有爆点,这种不向虎杖老师直接确认的问题有标准答案吗?

 

“校长知道原因?”

 

“当然知道,毕竟悠仁高专时期的班主任一直是我,志愿也是与我商量的。”

 

“!?”

 

“!?”

 

我和亚路绘交换了一个眼神,也就是说虎杖老师在这位奇葩校长的手下合计学习五年之久………这是什么鬼故事?

 

“…虎杖老师真是辛苦。”

 

“同感。”我点头,续而看向左边,“顺便一提这个问题莲见知道答案吗?”

 

莲见摇头表示这个他也不清楚,没问过。这次我们似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好了,事不宜迟,60秒 Thinking Time Start!Go Go Go 让自己的脑细胞活跃起来!”

 

为什么这个人明知道会冷场,还坚持不懈炒热气氛…?渐渐从校长的煽动中感受到西伯利亚暴风雪的凉意,我埋头写起回答。

 

『bubu——』打叉小牌立起。

 

『dingding——』画圈小牌立起

 

“时间——到!让我们来康康回答!”校长将左右立起的小牌按下,喊停作答,“首先是佐久良,来!”

 

果然第一个还是我。

 

“呃...复杂的事我不懂,我也不是很清楚虎杖老师经历过什么,擅自猜测也不好,不过我能坐在这里是因为虎杖老师指明了来到高专的道路,所以普通写了——救人。不太有意思的回答。”

 

“确实没什么乐趣。”亚路绘单手撑起脸兴味索然讲道,“反向逻辑推敲起来救人这点也不需要成为咒术高专的教师才能办到。但是我并不讨厌这个答案。尽管没有佐久良的经历那么惊心动魄,我会来这里的契机也是受到虎杖老师邀约。”

 

“我也是。”莲见举起手,“本来打算去当个公务员为家族行方便,结果还是接受提议来到这里。”

 

“哈哈,莲见一开始超级不愿与家中来往,年末的家族集会都翘掉好几次。真好啊,我可羡慕极了。为什么年末年初不能懒洋洋窝在自己家中过年,非要到本家抛头露面参加集会不可?”

 

“......过去的事万分抱歉。但请家主大人来年的集会不要再半路失踪。”

 

“哎呀,我退散了你们也可以散了,不必太死板。”

 

“尊夫人让我带话,如果悟大人下次集会也一声不吭早退,她就要和ita...‘那个人’约喝茶了。”

 

“...好吧,告诉老婆婆我会铭记于心。”五条校长沉吟一秒后似是妥协,“不过正好,也替我转告她下次集会我必定会参加的,总会上我有事要宣布,尽管大家伙儿都该心知肚明了,但总是有那么一撮不认清现实的家伙在,这帮人去参加全年度恶心人大会绝对能摘冠。”

 

“是。”

 

我为大家族的加密对话满头问号,但两人应该也不打算解释,那么无视过去是最好的处理。

 

“那么下一个——!”

 

看来不成!!

 

“慢着!结果我的回答是对还是错!?”

 

我跳起来询问,校长这才想起来似的,按下表决器。

 

“啊,抱歉,一时间忘记了。”

 

『bubu——』打叉的小牌子立起。

 

“很可惜!真的是非————常可惜差一点的答案!”五条校长强调着,可从把评判给遗忘的情况来看,多半一点也不“可惜”。这人说话好随性啊...

 

“亚路绘呢?”

 

“我也想不出来。所以现实点写了——成为咒术高专的教师待遇好。”亚路绘亮出白板。

 

莲见看了后摇头道:

 

“不过再好,工资与福利合计也没有咒术师工作本身多。况且虎杖老师学生时代起便是特级咒术师。”

 

“是吗?”

 

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这边世界的我不太懂里面的行情,于是将疑问出口。结果压过我的声音,表决器的否决音效先一步响起。

 

『bubu——』打叉小牌立起。

 

五条校长大方科普:

 

“回答错误。作为参考讲一下,做高专的教师终归是固定工资,当然五金一险,以及其他福利也有,但减去税大约折合一下年收是【哔—】;咒术师虽然要看一年咒灵们活跃的情况,但是到了特级咒术师的级别,平均下来每年【哔——————】肯定有。”

 

『哐当——』

 

我拿着的白板顿时失手掉在地上,听着完全感受不到的实感的数字,仿佛见到浩瀚宇宙。

 

“这个数目...这个数目...我有听错吗?那高级的烤肉店不是随便去嘛!?为什么上次请我们吃饭是吃牛扒!?.”

 

“大概是那个时候悠仁想吃肉吧,而且那孩子向来比起质量更喜好份量,大概带你们去吃了份量很足的牛排?”

 

“是的!去了‘突然牛排’,让我们随便切。我还以为女生绝对不会想进那样油气冲天的店去。”

 

“我没那么矫情,能吃的东西什么都行,不挑不拣。而且我喜欢牛肉。”

 

亚路绘瞪了我一眼,我霎时双手合十道歉:

 

“对不起姐姐,是我一叶障目了。”

 

“总之你们以后想让悠仁请饭时记得捎上店名与地址。我至今带悠仁去了很多好店,但高档点的地方让他常说不像去吃饭,而是去按部就班封印一枚咒物。结果出店后还是要逛便利店或者去路边拉面点上一碗。大概那孩子一家店的店名都没记下来。不过这也像悠仁的作风。”

 

“……校长先生和虎杖老师经常一起私下吃饭?

 

“是哦。从悠仁还是学生时起就是。怎么了?”

 

“……不…没什么。”

 

我有种讲不出道不明的违和感。普通班主任会带着自己的学生经常出去吃饭吗?不过咒术高专的学生少,师生距离如此接近也情有可原?也不一定是师生两个人单独出去…

 

我满头问号。

 

“反正你们要有本事蹭饭蹭到悠仁的荷包破洞,我倒是万万岁唷。不必担心,饭我会请悠仁吃的。”

 

我满头问号加感叹号。

 

“五条校长有点坏心眼啊…”这爱玩的性格令我称奇。

 

“如果用一句坏心眼就能囊括该有多好……”

 

莲见小声嘀咕着接上我的话,我看他还是那副精神衰竭的苦脸,不知如何安慰。

 

“那下一个是莲见!让我们康康你的回答!”

 

“是。”

 

莲见转过白板,上面写的是——憧憬的人。

 

“我也不清楚原因,所以仅是猜测。比如为了憧憬的人而成为之类,因为憧憬的人是教师之类。”

 

“嗯———想给分——非常得想给分——美妙至极的回答——我只要弯弯手指,这十分就花落莲见家了———但是!”

 

『bubu——』打叉的小旗立起。

 

“很遗憾不对!!!”

 

“我想也是。”莲见轻易放弃,低头擦拭白板。

 

“哈?那你为什么写这个答案?”校长压低了一个音调追问。

 

“啊不,我是说…真是可惜。”今日被迫害的莲见+1

 

“结果正确答案是什么,五条校长?”我问。

 

“正确答案是:悠仁自己想成为,所以成为。”

 

“草!?这是哪门子答案?耍赖吧!?虎杖老师真的有和五条校长进行过志愿讨论吗??”

 

“那当然,在黄昏时分的浜比嘉島沙滩上,吹着海风散步时悠仁主动问我的,这个进路怎么样?”

 

“谁会在那种仿佛下一秒就要告白的地方商量进路啊!?”

 

“对吧!所以悠仁真的有点crazy。”五条校长说着愉快勾起唇角乐呵呵,“令人意想不到。”

 

“……”

 

“……”

 

“…感觉怎么样都无所谓了,快点进入下一题吧。”

 

“怎么怎么?一年级生们,你们终于涌起干劲儿来了吗?那正好下面是最后一题,发挥出你们的全部实力吧!!”

 

诶!?已经最后一题?怎么感觉并没有知道多少关于虎杖老师的新情报…?但要是说出来,预感会被五条校长留堂答这没营养的QUIZ答到第二天,还是不吐槽了。反正问题随便,答案也随便,还不如按大喜利的心情回答。

 

“于是最后一问是什么?”亚路绘问。

 

“最后一问是精心准备的一问,答对可以获得100分!”

 

“……”我一时语塞,最后100分,那前面两题是为了为啥?

 

“…说起来因为没太在意,一直没问,这点数能用来干什么?”

 

“最后你们中点数最多的人可以追问一个有关虎杖悠仁的Extra Quiz,我会回答!”

 

“那最后一问有100分的话,前面两问有意义吗?”

 

“前面的只是小试身手。这个才是正题。请各位参赛选手倾听最后一题!Giragira的最终问,虎——杖——悠——仁老师结婚了吗?本问可以进行讨论,思考时间也是三倍的180秒,那么Start!”

 

...结婚?

 

“啊!?啊!?啊!?慢,慢着,这跨越幅度是什么!?陡然之间天翻地覆吗!?”

 

我们的班主任已经结婚了!?真的!?脑中浮现出粉橙色头发的阳光青年牵手女性走在红地毯上的画面,我有种强烈的违和感。顺便一提这是今日第三次感觉到违和感。

比起结婚,在此之前我们连班主任是否有对象都没讨论出来。是的,课间我们在讨论的便是班主任的八卦——我们的虎杖悠仁老师是不是有女朋友?

飙出这个疑问是因为我前天的实战训练下课后虎杖老师喜上眉梢地说是这之后要去看电影——午夜场的《星际鲨大战机械僵尸2》。这普通没什么,虎杖老师他喜欢的电影很杂,好片烂片都会想去一睹,但当天老师整个人散发出期许已久且带点粉红气泡的气氛,让我们不禁好奇起难道是约会?是约会吗?可没来得及问出口,老师就宣布解散,人跑了。

 

“恋人肯定是有的吧,不然去看什么午夜场电影?”亚路绘沉吟片刻后展开分析,她比起消化惊讶,已经投入进解谜中。

 

“不会是看完电影后去任务?咒术师的任务时间不都必须配合咒灵出没时间吗?像上次我们清扫废医院的咒灵就是要等待0点对面才出现。”我举了个反例情况。

 

“但是虎杖老师他顺手戴上了那副墨镜,说明那之后全是休息时间了吧。无论给我们带队去任务,还是休息间隔都不会戴上,只有一整件事完全结束时才会戴起来,那不几乎是老师他区分on与off的开关?”

 

“这么一说,确实...”

 

对,训练一结束虎杖老师最先就是将从衣领边拿下挂着的小圆黑墨镜戴上,然后在我们询问下才告诉我们之后的安排。

咒术师中藏起眼睛的人真多...辅助监督的新田小姐给我们解释过咒灵们对视线十分敏锐,所以一级以上的老手术师们选择休息时间或者在人多的地方采用某些手段遮蔽视线的不少,从而降低咒灵察觉后应激袭击,牵连一般群众的可能。

眼前的校长先生难道是直接做到极致把双眼用眼罩蒙上了吗?啊,莲见之前讲过他们的家主有什么眼…不记得了。现在也不重要吧。

 

“话说那副圆墨镜不适合老师呢。虎杖老师自己似乎挺中意那副墨镜,我乍看像中华街那边摆摊算命的。哪里买的?是他自己买的?”我自言自语着觉得有点蹊跷,“亚路绘觉得那副墨镜怎么样?”

 

“可疑至极,糟糕的购物。也对…如果去见女性,那副墨镜似乎太花哨了。虽然虎杖老师本身发色张扬,但面相阳刚正气,所以给人精神饱满的阳光青年印象,可一旦配上那副圆形镜片的墨镜,那种气质就被搅乱了,还添上点地痞流氓气。莲见有什么见解吗?”

 

“嗯...没有特别的看法。不过,随身携带品也不限定于是自己买的,也可能是别人送的。”

 

“女朋友送的?真的?”

 

“会给虎杖老师挑选那副墨镜的是怎么样的人?”

 

“莫非...性格很恶劣?”我瞎猜着,毕竟在家里不会带墨镜,在人多的外面却让男朋友戴那样扰乱印象的款式,由我看来就像是惩罚游戏。

 

“喂~一年级生们,问题是结婚,跑偏到墨镜上回不来可不好哦。顺便一提悠仁正在用的墨镜确实是别人赠送的,并且是悠仁自己提出的生日礼物,十几年前的超——级老古董,因保养得好还能用,更换镜片后,悠仁说要用到那副墨镜寿命到头。”

 

“校长先生知道得格外详细呢。”

 

我随口发表了下感想。五条校长则是理所当然地一点头回道:

 

“当然啦。因为那是我就读高专时用下来的墨镜之一,赠送人也是我。”

 

...他说了什么?

 

“真的!?”我大惊,从椅子上跳起来连忙道歉,“对不起,我们都是瞎猜的!没有冒犯校长先生的意思!”

 

“没事没事~♪”校长无所谓地摆摆手,“对了,时间过去一半了咯,你们决定好答案了吗?”

 

“请再等下!”

 

与慌慌张张的我形成很大的对比,亚路绘与莲见从刚才起就一声不吭。我左右瞥头观察两人,亚路绘的目光长时间落在了校长身上,不知在想什么;莲见则是看着校长欲言又止。

 

“那个...两位,讨论还继续吗?”

 

我问两人,亚路绘开口果断道:

 

“恐怕已经不必讨论,大可直接询问。”

 

“诶?”

 

“莲见中学时便认识虎杖老师了,那么不知道老师有没有恋人吗?”

 

对哦!因为莲见完全一副不在状态的样子,我都忽视可以直接问他这件事了!

 

“...有一位交往四年的恋人,但有无结婚我并不清楚,应该是没结。”

 

“你既然知道为什么一直不吭声?”

 

“事关虎杖老师的私人生活问题,我不知道该透露多少。”莲见赔笑道。

 

“只是因为这个?”亚路绘怀疑,我也很怀疑,但没有确凿到能化为语言。

 

“...我想亚路绘小姐已洞悉一切。”

 

“Fu●k.”亚路绘闻言砸了下舌,更换了一只手撑脸。

 

“你们打什么哑谜呢?”

 

“佐久良有什么问题也直接问莲见好了,莲见恐怕是那位‘虎杖老师的恋人’大人的跑腿小弟。”

 

“什么!?莲见,你的业务范围这么广?”

 

“个人极其不情愿。”

 

“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也是咒术师?长得可爱吗?”

 

“是咒术师。按照世间的审美标准,该是…英俊吧?要问什么样……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诶,虎杖老师喜欢居高临下的攻气女孩?”

 

“大概在虎杖老师面前装得很乖吧?心机深。”亚路绘插嘴。

 

“请两位不要太厌恶那位大人…”

 

“竟然能让莲见说得这个份上!?对方究竟是什么人!?你不是说只对本家大家主抬不起头嘛!?”我惊得怀抱咒具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佐久良闭嘴吧。没有其他要问的,我们就写答案,结束掉这问答。真的是浪费时间浪费脑力。”

 

“我是觉得你们可以再讨论会儿哦~♪”五条校长看戏看得乐在其中似的讲道。

 

亚路绘唰地从课桌里摸出手机,光明正大给校长看屏幕上的时间。我也顺带瞅了一眼,她似乎已把录音软件关掉。咦,不是刚才还讲万一校长闹得太过要凭这去向虎杖老师打小报告吗?

 

“快下课了,速战速决。反正除佐久良都知道怎么一回事了。”

 

“那也告诉我怎么一回事啊!?”

 

“之后一定。”

 

“啊这……”

 

一句话把我打发掉,亚路绘和莲见都拉开笔盖,低头写起答案。我也只好照办,应该是写“没有”就行了?

 

可没等我落笔,教室的后门唰地打开,万万没想到台风眼中心的人物滑垒入室。

 

“对不住大家!闹钟没响,我不小心睡过头,还没下课吧!?”

 

“虎杖老师!?”

 

“不是有事,而是睡过头?”

 

“早上好啊,悠仁♡睡得香吗?”

 

刚参上的虎杖老师显然搞不明状况,望向悠哉撑着讲台,挥手道早安的校长,木然发问:

 

“…咦?为什么…悟,不对,五条校长会在这里?”

 

“当然是替悠仁代课,我可是Great Teacher Gojo~”

 

“啊…这样…于是你们在干什么?难道是在做问答?”

 

适应力超群的虎杖老师闪电般理解了情况,走到我们身旁询问。于是我答:

 

“对,五条校长主持的‘QUIZ 虎杖悠仁’大会,现在正巧突入最后一问。”

 

“哈哈,又在搞奇奇怪怪的问答。这次是关于我?五条校长的鬼点子真是层出不穷啊。”

 

唔哇…不愧是虎杖老师。普通人要知道他人背着自己搞什么乱七八遭的谐星问答肯定首当其冲怀疑对方在戏弄自己,为拿自己寻开心而愤怒,虎杖老师他却能笑着接受,心胸也太宽阔了吧!?菩萨下凡嘛!?

 

忽然我灵光一闪,既然老师本人在场,还需要自己猜什么问答,干脆直接问不好吗?

 

“老师来得正好!告诉我们最后一问的答案吧!”

 

“哦?使用场外求助机会吗?可以是可以,但该是我知道的问题吧?”

 

虎杖老师偏过脑袋迟疑,五条校长也没阻止,反倒乐洋洋顺水推舟了一把:

 

“围绕悠仁的问答,要是悠仁不知道答案,问题本身就不成立吧。”

 

“也是!”虎杖老师一下便释然,原地蹲下,与坐着的我们成为同一视线高度,眨罢着清亮的双眼主动邀问,“于是乎是什么问题?”

 

咦?怎么感觉老师本身有点乐在其中的样子?不过既然老师这么爽快,我也耿直发问:

 

“虎杖老师有结婚吗?”

 

“……………啊?”变成豆豆眼的虎杖老师愣住。

 

“这就是最终问题。”我不放心地补充一句。

 

说的也是…如果被学生突然问起这种隐私,论谁都会尴尬,心中一百个问号为什么要问这种事?但我也想不到更好的询问方式,希望老师不会觉得我太冒犯。

 

“…啊,好的好的,我明白了,问这个啊…嗯…”

 

看吧,虎杖老师尴尬了,困扰了。咦?怎么感觉老师的脸看着有点红?

 

蹲着虎杖老师不好意思地摸起后颈,低头啊啊嗯嗯点着头表示明白问题了。比我们大四五岁的大哥哥因羞涩烧红脸,发出带着鼻音的呢喃。稍微有点可爱啊。原来一向大胆自信,从容不迫的虎杖老师害羞起来是这个样子!?

大约用了几秒消化掉问题,虎杖老师抬起头来,温柔看向我们腼腆笑道:

 

“没有结,至少现在还没有…至于要不要………呃,容许我现在问一下么?”

 

诶?现在问?真的可以吗?难道现在打电话与女伴确定吗?会不会太麻烦?还是说当场求婚!?

 

我混乱着,谁知虎杖老师站起身来,偏头望向泰然自若站在黑板前嘴角疯狂上扬的男性,闪烁着那双清亮的琥珀色眼睛,嘟哝着开口问:

 

“要结吗?我倒是…哪边无所谓啦…悟是怎么想的?”

 

虎杖老师下意识摸过胸口的吊坠,我以前便注意到那根挂在脖子上银链,现在才第一次看清那根银链下挂着一枚拥有苍蓝戒

面的戒指。

同时我看向校长先生随意交叉叠放在讲台上的左手,其中指戴着橙黄戒面的同款。

 

刹那间我的脑袋电闪雷鸣,点与点终于连接了起来,看清违和感之下所掩盖的真相。说是说得酷炫……看到情侣戒谁会不悟?原来老师你们两个是一对儿啊!!怪不得校长对成年人的老师用“那孩子”的代称!!感情深厚是指睡一张床的深厚嘛!?不过这样一来确实所有违和感都化解了!!!

 

五条校长的笑意越发加深,咧嘴欢悦道:

 

“当然要!心情上早就形如夫夫,但难得悠仁今年正式成年了,好好搞个大场子让大家都明白悠仁是我的。新婚旅行想去哪里记得好好思考一下~啊,还是一起边看旅游节目边商量比较好?”

 

“比起新婚旅行,我更想和悟商量一下能不能不要随便关掉我的闹钟?”

 

“因为悠仁睡得正香啊。而且后来我有亲自叫过悠仁。

 

“真的假的!?”虎杖老师惊愕。

 

“真的真的,但悠仁窝在被子里睡眼朦胧跟我说困还不想起来。不奇怪,昨晚悠仁很努力了,这点任性我当然是会听的,交给我!”

 

“不用听啊,就像平时我喊老师起床时一样多催几次,把我拖起来啊!拜托了!像这样错过给学生上课,我更失落…”

 

“没事,所以我来代课了!”

 

“三年级呢?”

 

“自习。”

 

“那还是不成啊!”

 

在五条校长与虎杖老师的打情骂俏中我搬起椅子小跑移动到莲见旁边偷偷问:

 

“老师他们一直是这种感觉?”

 

“是呢…我认识虎杖老师是在三年前五条家的新年总会上,那时两位便已交往。去年的年末集会上因为虎杖老师终于越过了法定婚龄,悟大人正式向五条家上下宣布了老师是自己的正室,且拒绝一切侧室。可有些人仍在暗地里耍心思,让悟大人很是愤怒,恐怕今年年末集会小人们多灾多难。”

 

“历史悠久的老家族真不容易…”

 

“…从我个人的角度出发,是由衷祝福这两人的。在那种大家族很少会出现真正心心相惜的爱情与婚姻。大家都被实力,被传统所禁锢思考。没有爱的生儿育女是常态。反过来说,惟拥有‘天上天下 唯我独尊’的傲骨才不会被束缚思想。而跨越过殊奇命运的虎杖老师本身早已跨出平庸的环。跳出枷锁的两方都是不得了的特级大人物,实在般配,令人想拍手称快。”莲见有感而发。

 

“殊奇的命运?”我反问了一句。

 

我知道拯救我的虎杖老师很强,强到丝毫不惧怕失控那会儿攻击周遭一切的我,强到能面不改色把被咒具斩下的手腕接回去,然后轻而易举将被咒具控制的我放倒。不过我对老师的过去一无所知。从各方人口中有听到过“曾经的宿傩的忌讳容器”“君临于一切千年诅咒之上的鬼神”云云骇人听闻的评价,结果与老师说起话来一点也没来电。而莲见似乎并不打算直接解释,单单意味深长道:

 

“佐久良君以后会知道的,我们的老师比我们所想象的更加令人叹为观止。”

 

行吧行吧,对未来充满期待也是好的。不过点与点连接起来后,我也徒然醒悟了另一个事实。

 

“……那个,我刚刚才意识到一件不得了的事。虎杖老师今年刚20岁,校长先生他是虎杖老师高专时期的老师,莲见三年前与老师相识时两人已经在一起,老师一年前才从高专毕业。那就是说……这两人曾是禁断的师生恋!?而且是从虎杖老师17岁起就是!?少女漫画嘛!?”

 

“嗯…非要说的话,该是少年漫画。”莲见意外认真地抬头想了下,给出另外的评价。

 

亚路绘也将椅子搬过来,双手交叉抱臂不悦道:

 

“怎么样都好。这点就禁断了,人体炼成,人造胎儿这种咒术类技术,佐久良一生无法面对吧,咒术界的水远比奇幻小说中描写得深。还有,你们要闲聊到什么时候?快点结束这样乱七八糟的问答吧,从一开始我们就中了五条校长的团套。性格恶劣的男人,与老师在交往直说不就得了,做什么凡学师。”

 

“难道不是太无聊了?一开始就说直接告诉我们就太无聊了。反正虎杖老师的讲义课理论也不会讲什么,最后给我们放题材杂乱的电影看练集中注意力。”我交叉十指放在脑后,靠着座椅靠背悠闲地说。

 

没想到虎杖老师煞是震惊地扭过头来:

 

“诶?无聊嘛!?你们都没和我讲??啊…大受打击…那大家对什么感兴趣?告诉我。对了,我前天和五条校长去电影馆看的《星际鲨大战机械僵尸2》还不错,手里有1的碟片,大家想看吗?”

 

“不用了!”我们仨异口同声。

 

“诶……”

 

“我想看哦,悠仁。看了2,就会突然怀念起1了。要办鉴赏会嘛?”

 

“要!好耶——!”虎杖老师顿时双眼放光跳起来。

 

我看着一唱一和的两大人,似乎有点懂为什么他们是一对了……

 

亚路绘忽然举起手,敲了下写有“没有”两个字的答题板引起我们所有的注意。

 

“五条校长,我这算答对了吧。能允许我做出Extra Quiz的提问,结束这一问答大会吗?”

 

“行哦,既然允许讨论,当然是抢答正确的选手获胜!亚路绘同学Bingo!优胜者决定——!有什么问题尽管问,但要关于悠仁哦。”

 

“明明我在场却是悟回答吗?”(*╹▽╹*) 

 

“小事不用在意嘛~”(つ▀▽▀)♪ 

 

“ 我个人没有问题,只是想快下课。但为不辜负上位世界的期待,我会问———五条校长与虎杖老师到底什么时候结婚?”

 

面对支棱的少女,校长坦荡大手一挥道:

 

“那当然是———敬请等待请柬!”

 

离开那霸的时候,我万万没想到人生将参加的第一场婚礼竟然会是自己老师的。

但当看见幸福的两人踏上花道,在柔和的春光之中相视微笑之时,我只是感到纯粹的高兴,想献上祝福。

 

 

 

话说,虎杖老师意外适合白无垢这点,我是没想到的。\(//△//)/

还有五条校长摘下眼罩后的颜值杀伤力与目光凶悍度也远出乎我的意料( ̄△ ̄;)

 

——但总之请你们长久幸福!!

 

 

 

Final Quiz Answer:结婚是一年后(2024年)的春天。

 

 

END.

 

文章又名:与悠仁交往老夫老妻的我就是凡尔赛条悟! 


简洁的人物介绍: 


虎杖悠仁(20)


尽管不情愿,2018年后悠仁确实摸到了羂索所期望看到的“咒力的最优化”境界,操作起咒力如呼吸一样自然,也懂得反转术式,能直接output正能量,从而将反转术式施加于他人。

目前就任东京高等咒术学校的一名教师,同时肩担特级咒术师,现存唯一能消灭特级咒物的咒术师,任务基本围绕咒物为主。近年来,比起咒灵危害,咒物为源头造成的二次危害变得显著,伏黑推测可能是有诅咒师在背后推动。

今年(文中时间的2023年)春天正式担任一年级的班主任。同时是全校的体术教练,硝子不在时的代理保健医(只提供反转术式与去除诅咒的火烤治疗←此设定详细来源请看前篇)

喜欢看电影,好片烂片出于好奇心都会想看,电影约会已经是小情侣放松心情的常态。

 

五条悟(33)

 

2023年4月正式接管东京都立高等咒术学校的校长一职,同时肩担特级咒术师,以及五条家家主,共三职。说实话已经想找个继承人把五条本家的事情推掉,把高专作为总据点发展。最近的一点烦恼是自家老母与悠仁混熟了,会用一招留住悠仁来管制自己的行动(也称:打小报告)。

在天元的结界术,以及五条的管理与庇护下咒术高专·东京校日后成为咒术界最为坚不可摧的安全地。整个高专都在六眼的监视范围之下。寻求保护的无助之人们会拜访这里。对于今年的一年级们很是看好,毕竟都是悠仁亲自挖掘的苗子。所以来捉弄一下大家(笑)

情侣戒是悠仁18岁生日时两人一起请工匠定制的,耐久力强的咒具。

年轻时抱着玩心与女孩子交往,换女人比换内裤还快。但自从自觉对悠仁的恋心后对所有关系都做了清算,已经不会考虑与悠仁以外的人共度夜晚。不如说,恶心。被硝子大发感叹爱情奇迹。(认为医学上肯定无药可救,但爱情可以)

最近的一项找乐子是探索高专的密室,然后挑选几间将其改造成自己(与悠仁)的私用场所(喂

 

吉野佐久良(16)佐久良→Sakura→樱花

 

来自冲绳那霸的古武术少年,因为被特级咒具【黄泉桨】诅咒,无法与其分开,若分开会持续被抽取咒力,直至力竭而死。

被诅咒后控制不住自己,在老家捅出过去很大的篓子,多亏虎杖老师才摆平事态,后来受邀来到高专。

此咒具原保管于禅院家的忌库,五年前禅院真希肃清禅院家后失窃。

 

*与顺平同姓虽然是巧合,但是确实初见面给悠仁留下深印象

 

五条莲见(16)莲见→莲花

 

五条分家的少年,继承了无下限术式,但是本人却一点也没有要做咒术师的打算。性格上有点问题,有一种“如果无法攀登成为第一,无论第几都无所谓”的别扭概念,目前在被虎杖老师矫正。悟也在观察,如果这小伙争气,就把家主之位传给他。

嘛,潜在的自尊心太强又不承认的类型,但是对自己信服的人与事态度端正,恭敬。本次是稍微有点可怜的受难角色,全程不知该不该张嘴。

 

亚路绘·凯瑟拉·如月(15)亚路绘→Aroe→芦荟

 

1/4爱尔兰人血脉的土生土长北海道函馆少女,钻研炼金术,占星学等古典魔女专学,稍带学者气质的不服输丫头。祖先中有真正的中世纪魔女(爱丽丝·凯特拉,爱尔兰的一位魔女),拥有「亮光操作(halation)」的术式,偶像是蒙瓦森夫人。与虎杖老师相遇是在去年10月31日的涉谷,她为哀悼五年前在事变中失踪的姐姐(当时上京读书并在万圣节上涉谷玩)来到重建的涉谷,偶然遇上了同样拿着花束来的虎杖老师。

想成为咒术师是为了更方便在全国移动,探索凯瑟拉夫人的宝藏以及家族历史。


评论(6)
热度(1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冷糕

杂物堆积处(子博)最近沉迷《咒术回战》中,以及未来各种乱七八糟爬坑写的小废料etc.

如果有评论会很开心!

© 草莓冷糕 | Powered by LOFTER